清念

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凌李】凄 ABO

起名废系列
————————————————————————

李熏然近些天像是着了魔一般,逮着机会就缠着凌远说要孩子。而凌远那边也总是推三阻四,前两天还说再等等毕竟工作忙,到了后来直接和他说大不了去福利院收养一个,最后直接以医院缺人手为由直接跑去医院住把李熏然这么耿直一个人民警察给自己扔家。

“死凌远,编个理由也不说好好编,嫌我烦就直说,弄得我现在脸红烧肉都没有只能吃泡面……”

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案子接的李熏然只得成天在家弹自己的吉他。

当然,他并没有真正学过几天吉他,大多数也都是自己从书中悟出来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刚拿起吉他把琴谱放到架子边弹边轻哼着歌的时候,放在一边的手机突然响起了铃声,李熏然接完电话的一瞬间连吉他也顾不上装好,直接跑回了警局把自己的警服枪支帽子一律整理好与自己的小组出发去往目的地。

缅甸越南一带贩毒人员猖獗,大量走私冰毒海螺因等各种毒品,霖市发出支援信号李熏然与其小组人员前去支援。

可惜,在草原中称霸的小狮子最终还是没有回到凌远的那一片小天地。


李熏然死在了缅甸边境。


身中数枪,其中腹部与肺部各中一枪,子弹停留体内,一枪里心脏距离向差两毫米,其他伤疤均来自与毒袅首领近距离搏斗时匕首所划,其伤口深度、大小不一。

而凌远,则是在其死后三天才得知。而那场与毒袅之间的战争,则是鱼死网破。

季白及李熏然小组连夜布置计划,成功引出毒袅首领,因情况突然直接将他正法,奈何这个组织纪律十分周密,大家与其开展,最后鱼死网破。季白由于边境支队赶来及时,成为所派来的小组的唯一幸存者,昏迷三月后苏醒,其余毒袅全部抓获。

凌远得到消息的那几天里,每每都是拿着手机愣愣的盯着微信中那个再也不会出现新消息的窗口。金副院长实在没有办法,劝他休了很长一段的假,由自己代他管理,毕竟这么大的医院不可能没有一个管事的。

凌远,你快回来吧,我不吵你了。
远哥,我想吃你做的糖醋小排和红烧肉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
……
……
远哥,我要出警了,等我回来的时候我想第一时间看见你……

凌远被迫放了假,当他开门的那一刹那,他还在幻想,想他们一定是骗他的,等他回家他的小狮子一定会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扑过去给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他没有看见他幻想的情景,取而代之的只是被风吹开的白色纱质窗帘与卧室内的那把吉他,吉他谱则是被风吹的散落一地。

凌远看着地上的铺子愣了神,而后突然走过去蹲下连忙拾起地上那几张谱子。

可能,也只有这把吉他、几张谱子,和几个李熏然心爱的玩偶能真正算是那位人民警察的“遗物”了吧。

好长一段时间里,凌远就是不停是失眠,一整天里也就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而那仅有的时间里,竟还是接连不断的浮出各种李熏然流血的画面。

后来,李熏然的尸体被运送回国,这位当之无愧的人民警察被封为烈士。而第二天一大早,凌远就来到了他所在的陵园,他的墓前。

“然然,你在那边……还好吗?”
“然然,其实,我不是有意老实敷衍你要孩子这个事,我不想让你受伤,我不想让你感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疼,我不想让你因为孩子去鬼门关走一遭。”
“然然,你在那边应该不会寂寞的,对吧……”
“然然……”

那天,凌远和李熏然说了很多,直到夜色降临,凌远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那天晚上,凌远居然奇迹般的睡着了,那是那些天来他唯一睡得安稳的一次。

梦中,李熏然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在一家很温馨的甜品点里吃着点心,小女孩见到了橱窗里的蛋糕,高兴的蹦蹦跳跳,而在一旁的凌远看着那个欢乐的小女孩顿时愣了一下。

那孩子分明长得和自己与熏然有几分神似。

梦中的李熏然,转身看着凌远,笑着说了声
“谢谢你。”

凌远想冲过去抱紧他,可是在他们触碰的那一瞬间,李熏然的身上却泛起了点点星光,逐渐的消失不见了。

凌远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的晌午,他刚揉了揉太阳穴准备起床时似乎突然响起了似有似无的声音,那是李熏然的吉他弹出的旋律以及他的歌声。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评论(25)

热度(53)